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692
推拿加拔火罐治疗颈源性眩晕6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3期
颈性眩晕,,颈性眩晕;,推拿加拔罐;,安全有效;,临床观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推拿加拔火罐治疗颈源性眩晕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60例颈性眩晕患者采用常规手法后加拔火罐及拔伸牵引左右摇摆30°复位。结果 60例中最短的一次即缓解,最长的7次缓解,无效1例。总有效率98.3%。结论 推拿加拔火罐及拔伸牵引左右摇摆复位法,见效快,无副作用。推拿治疗是21世纪的热点,即绿色治疗,且价格低廉。

    【关键词】 颈性眩晕; 推拿加拔罐; 安全有效; 临床观察

    颈椎病现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之一,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但尚未引起人们的普遍认识,特别是临床医生的重视。因此对颈椎病的症状认识大多停留在颈部酸痛、手指麻木等症状上,对颈椎病引起的心、肺、脑、五官科病变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病变不甚了解,使很多颈性相关病症常被误诊,误治。颈性眩晕常被误诊为美尼尔氏综合征、眩晕症等,使治疗的效果缓慢,甚至无效,患者的痛苦不能及时消除,且费用又增加。笔者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用该套方法治疗颈性眩晕60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