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083
医院内部建造和谐科室不容忽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3期
和谐科室,,和谐科室;医患关系,1建造和谐科室的必要性,2建造和谐科室的具体做法
     摘要: 建造和谐科室是医院当前相当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和谐科室是团结、和谐、协作的有机整体,是充满活力、具有和谐医患关系、人员和睦相处、稳定有序、利益关系协调的科室。和谐科室的建造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基础。

    关键词: 和谐科室;医患关系

    和谐科室的建造是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基础。建造和谐科室是建设和谐医院的关键所在,如果没有和谐科室的建造,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只是空想。

     1 建造和谐科室的必要性

    1.1 新形势迫切要求我们建造和谐科室 建造和谐科室是医院当前相当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党中央提出建立和谐社会,医疗卫生行业担负着繁重任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医疗卫生行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室作为医院的砥柱,是决策的执行机构,在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和谐科室是团结、和谐、协作的有机整体。科室之间、同志之间,按分工要求,既各司其责,又不各自为政、各行其是,大家团结互助、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确保全局一盘棋,发挥和谐科室的整体功能,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具有整体合力的力量保障。

    1.2 医院管理要求我们建造和谐科室 去年卫生部开展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把医院管理视为重中之重,而和谐科室倡导的是团队精神,可以促使职工在团结协作、相互学习中,实现共同进步目标,不断优化管理、优化服务、做好人与人之间的协调和谐工作。只有科室大家关系和谐,大家才会心情舒畅,发挥才智,共同面对各种风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