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2223
不同术式治疗95例重型颅脑损伤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5年第6期
术式,,颅脑损伤;,大骨瓣;,开颅术,临床资料,1一般资料,2方法与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分析总结95例重型颅脑损伤病例标准大骨瓣开 颅术的治疗效果。认为对重型脑损伤采用标准大骨瓣开颅较 传统开颅手术能显著降低死亡率,但同时致残率也相应增高。

    关键词: 颅脑损伤; 大骨瓣; 开颅术

    我院2000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颅脑损伤95例 (GCS≤8分),均存在单侧或双侧额颞叶脑挫裂伤,且手术指 征明确。均采取手术治疗,前期收治的44例采用传统开颅 手术(A组),后期收治的51例为实验观察组(B组),采用美 国标准外伤大骨瓣开颅术 [1] 。根据术后格拉斯哥预后标准 判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