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13
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的产科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剖宫,,]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的产科原因,提出干预措施。方法:对我院2001年1月至2004年12月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的产科原因进行分析。结果:新生儿重度窒息是综合原因所致,但产科原因是不容忽视的。结论:加强围产期的检查,严把剖宫产的指征及手术时机,提高手术技巧是减少新生儿重度窒息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

    剖宫产是解决产科难产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提高围产儿存活率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是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分析我院2001年1月至2004年10月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30例,分析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至2004年,分娩1 984例,剖宫产845例,其中新生儿重度窒息30例,均为剖宫产新生儿。

    1.1 孕产妇情况 年龄23岁~28岁,平均26岁,初产妇26例,经产妇4例,胎龄32+5周~44+2周。手术指征:胎儿宫内窘迫14例,脐带缠绕、扭转并假结7例,臀位3例,前置胎盘4例,胎盘梗阻、早剥、帆状胎盘2例,持续性枕后位4例,枕横位1例,羊水过少6例,胎膜早破4例,临界骨盆3例,子宫畸形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