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972204
锁骨下动脉瘤的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5年第6期
锁骨,,动脉瘤;体外循环,临床资料,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5例锁骨下动脉瘤外科治疗经验。认为锁骨下动脉瘤手术方式的选择应以保证生命安全、尽可能恢复正常的血液循环和减少术后并发症为原则;手术在体外循环技术支持下,更安全、更有利于脑组织以及瘤体远端肢体功能的保护。

    关键词: 动脉瘤;体外循环

    我院2001年6月~2005年3月为5例锁骨下动脉瘤实施了手术,现分析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均为男性,年龄18~55岁;2例为交通事故后锁骨下动脉瘤形成,另3例为无明显诱因的颈根部搏动性包块。术前行胸部正侧位片、胸部CT或MRI,其中3例术前通过升主动脉造影明确诊断,另外2例术中探查明确诊断。

    2 手术方式 左锁骨下动脉瘤旷置、左锁骨下动脉人造血管置换术1例;左锁骨下动脉瘤旷置、左颈外动脉左锁骨下动脉人造血管置换术1例;右锁骨下动脉瘤切除、右锁骨下动脉大隐静脉移植术1例;体外循环下右锁骨下动脉瘤切除、右锁骨下动脉瘤人造血管置换术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