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74
TPPA和TRUST联合对住院病人梅毒的诊断和监控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TPPA,,],初筛;TPPA,TRUST;确诊,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TPPA和TRUST联合检测对已初筛梅毒阳性的住院病人的诊断及监控意义。方法: 对154例住院病人梅毒初筛(TPELISA)即查TPPA除1例阴性外153例阳性,符合率99.35%。(TRUST+)即查TPPA和TRUST。结果:TPPA除1例阴性外,153例阳性,符合率99.35%。(TRUST+)男性和女性分别是42例,33例。阳性符合率49.02%。结论:对住院病人梅毒初筛阳性后,需做TPPA确诊,同时检测TRUST滴度观察疗效,复发或再感染。

    [关键词] 初筛;TPPA TRUST;确诊

    近年来,我国的梅毒感染率呈现大幅度上升趋势。为了掌握病人基本健康状况,帮助临床诊断和治疗,梅毒检测已列为住院病人常规检查。本文对已用TPELISA初筛阳性的标本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