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94
一次献血300 ml~400 ml的适宜性和可行性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献血,,],无偿献血;献血量;献血反应,一次献血300ml~400ml的适宜性和可行性,1对象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无偿献血;献血量;献血反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每次献血量为200 ml~400 ml,这是根据我国国情和生活习惯制定的。我国公民大都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而西方国家主要是高蛋白饮食。目前国内大多数采供血机构一直采用一次献血量200 ml的献血模式,在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的今天,到底一次采集多少量的血液为适宜,不能千篇一律。随着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经过我们多年来实践,女性体重在48 kg,男性体重在53 kg以上的献血者,一次采集血液量可以为300 ml~400 ml;低于者在合格范围内采集200 ml,当然也可抽取300 ml~400 ml血液,这完全根据献血者自愿的原则。我站自2002年开始推广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300 ml~400 ml,这一举措得到了广大献血者的支持和认可,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2000年1月至2004年7月在本站及流动采血车献血的无偿献血者共87 054人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