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24
妊娠高血压疾病10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妊娠,,],妊娠高血压疾病;围生儿;子痫前期;子痫,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妊娠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措施。方法:对近4年来住院的102例妊娠高血压患者进行回顾分析。结果:102例孕产妇全部救治成功,围生儿死亡率为40.2‰。结论:妊娠高血压疾病经积极预防合理治疗可有效降低孕产妇及围生儿的死亡率。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疾病;围生儿;子痫前期;子痫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产科常见并发症,直接危及孕产妇及围生儿的生命安全。本文对近4年来在我院住院治疗的102例子痫前期和子痫进行回顾分析,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至2004年12月在我院住院的孕产妇共975例,作者按照乐杰主编《妇产科学》第6版妊娠高血压疾病的诊断标准,对近4年来住院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进行重新分类,发现子痫前期和子痫共102例,其中子痫前期98例,子痫4例。孕妇平均年龄为(26.4±3.1)岁,初产妇94例,其中高龄初产妇22例,占21.6%,经产妇8例。孕妇中有内科合并症者2例,1例合并心衰,1例合并肾衰。有产科并发症者8例,其中胎盘早剥2例,胎儿宫内窘迫4例,羊水过少2例。

    1.2 管理与治疗

    1.2.1 入院后对所有患者施行全面化验检查 包括肝肾系列、24 h尿蛋白定量、红血球压积、血小板计数、凝血系列及眼底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