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2574
腹膜后肿瘤60例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腹膜后肿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原发性腹膜后肿瘤在临床中并不少见,我科在1996~2005年共收治患者60例,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60例原发性腹膜后肿瘤患者中男26例,女34例,年龄18~70岁,平均46岁。其中良性肿瘤15例,占25%,分别为畸胎瘤12例,神经鞘瘤3例;恶性肿瘤45例,其中脂肪肉瘤15例,神经纤维肉瘤10例,恶性畸胎瘤17例,恶性淋巴瘤3例。

    1.2 就诊时症状 (1)肿块40例,此类病人以腹部包块为主要表现,可以大小不一,生长速度慢等。肿块位于正中或偏向一侧,多单发,呈圆形、椭圆形或分叶状,实性,多较固定,边界尚清。(2)疼痛30例,表现为腹部或盆腔、低鞍区、会阴部酸胀,麻木与疼痛,初在平卧及清晨较轻,进食或久站、久坐后加重,后期是持续性疼痛,此疼痛常由肿瘤压迫、刺激,侵犯神经或肿瘤破坏骨质引起。(3)肠梗阻25例,此类病人常在有腹痛的基础上未做及时地检查及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