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65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新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提高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达到优生优育,已成为围产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之一。我院就2003年1 a中对所有出生的足月新生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统计,并对其母早孕期的病史追问,经综合分析,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对我院出生的全部足月新生儿共639人,每日由固定的一名儿科医师行全面体检,发现有心脏杂音及青紫者,根据杂音的响度,如日渐增强,多在2 d~3 d内做二维多普勒彩色超声心动图(心脏彩超)检查;对青紫者及时做心脏彩超检查;对杂音响度较柔和,且日渐减轻者,暂观察。

    1.2 方法 每日检查新生儿,对新生儿心脏听诊,四个听诊区认真听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