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545
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小学生2001~2004年营养状况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3期
营养障碍,,营养状况;营养障碍;肥胖症;学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营养状况;营养障碍;肥胖症;学生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育的重要阶段。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不仅对儿童的体格和智力发育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对预防成年期疾病也有积极的作用。解决好学生的营养问题是当前一项重要问题[1]。为了解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以便为指导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提供科学依据,笔者对该区2001~2004年学生营养状况进行了分析,现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以上海市浦东新区监测点小学、中学各3所全部在校学生为监测对象,共计22 684人,其中男生12 140名,女生10 544名;年龄为7~18岁。

    1.2 方法

    身高、体重测量按照《中国卫生监督统计报表学校卫生年报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监测时间为每年9月份,测试人员测试前统一培训,测试结果达到质控要求。营养不良、超重和肥胖的评价采用《1995年全国学生7~22岁身高标准体重值》,体重在标准体重的90%~110%为营养状况良好,低于90%为营养不良,大于110%为超重,大于120%为肥胖。

    1.3 统计分析

    学生体检资料输入计算机建立数据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