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86
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多西,,],多西紫杉醇;顺铂;非小细胞肺癌;化疗,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及毒副反应。方法:对经病理学或细胞学证实的48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经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其中多西紫杉醇36 mg/m2,第1天、第8天静脉滴注,顺铂75 mg/m2,分3 d静脉点滴第1天至第3天,21 d为1周期,每例患者治疗满2周期以上。结果:全组完全缓解2例,部分缓解16例,稳定22例,总有效率为38.3%。初治组有效率为47.6%(10/21),复治组有效率30.8%(8/26)。最常见的副反应为骨髓抑制,消化道副作用等。Ⅲ度~Ⅳ度白细胞和血小板下降率分别为31.3%和25.0%,有1例病人因过敏反应出组。消化道毒副反应均轻微可耐受。结论: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有较好的疗效,毒性可以耐受,但应注意防治骨髓抑制。

    [关键词] 多西紫杉醇;顺铂;非小细胞肺癌;化疗

    非小细胞肺癌(NSCLC)是一种常见肿瘤,而且大多数患者就诊时已属晚期,治疗主要采用以化疗为主的综合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