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26
小儿支原体肺炎10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小儿,,],小儿;支原体肺炎;临床分析,1一般资料,2临床表现,3实验室检查,4治疗及转归,5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小儿支原体肺炎的临床特点。方法:对2004年1月至2005年6月收治的106例支原体肺炎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结果:支原体肺炎全年均可发病,以冬季较多(47.2%)。发病年龄以3岁~7岁最多(42.5%),其次为婴幼儿。临床表现主要为咳嗽及发热,体征依年龄而异。可伴发多系统、多器官损害。结论:支原体肺炎在学龄前儿童中患病率最高,发病年龄较以往的报道有提前趋势。冬季发病率最高,临床主要表现为咳嗽及发热,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治疗有效。

    [关键词] 小儿;支原体肺炎;临床分析

    支原体肺炎是儿科呼吸系统常见病,通过对我院儿科2004年1月至2005年6月收住院的106例支原体肺炎患儿进行临床分析,旨在探讨小儿支原体肺炎的临床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