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72067
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7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宫颈移行带,,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宫颈移行带,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的优越性。方法 对78例患子宫良性病变者行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结果 78例患者手术均顺利,平均手术时间90min。术后随访患者恢复良好。结论 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既能达到传统子宫全切术的目的又能弥补子宫次全切除术的不足。

    【关键词】 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宫颈移行带

    子宫切除术是妇科最常施行的手术,子宫全切术及子宫次全切除术各有利弊。而鞘内子宫全切术既能达到全子宫切除术的目的,又能弥补次全切除术的缺点,保留子宫主韧带及骶韧带,保持阴道完整,切除了子宫颈移行带达到子宫全切的目的。现就我院2002年7月~2005年8月共78例腹式鞘内子宫全切术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病例年龄40~4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