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57
临床酵母样真菌快速鉴定及药敏实验方法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临床,,],酵母样真菌;快速鉴定;药敏试验,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建立一种临床酵母样真菌快速鉴定和药敏试验方法。方法:采用珠海丽拓公司生产的真菌分离鉴定检测试剂盒,对临床感染真菌标本和酵母样真菌标准菌株进行鉴定,并与法国梅里埃真菌鉴定系统进行对照。 结果:6株酵母样真菌标准菌株鉴定符合率为100%,115株临床标本两种试剂鉴定符合率为92.55%,药敏结果显示临床标本对咪唑类抗真菌药物出现较高的耐药性,值得临床重视。结论:本研究所采用方法操作简便,特异性较好,便于临床酵母样真菌标本的常规鉴定。

    [关键词] 酵母样真菌;快速鉴定;药敏试验

    在临床上,由于广泛使用抗生素、免疫抑制药物及开展移植手术等因素,致使真菌感染越来越多。而各种抗真菌药物的滥用,更加剧了真菌感染的复发和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近年来的研究发现造成真菌感染的大部分是酵母样真菌。因此,对临床上建立快速酵母样真菌分离培养、鉴定和药敏试验显得尤为重要[1]。目前,临床真菌分离培养、鉴定和药敏试验大多分开进行,要花较多的时间和人力物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