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57
无痛技术应用于门诊美容手术的配合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美容,1临床资料,2结果,3术前护理,4术中配合,5术后护理,6体会
     随着美容外科事业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追求的愿望和条件不断增加,要求实施美容手术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要求减少在美容手术过程中的痛苦或完全无痛,为此我院自2002年来将无痛技术应用于门诊美容手术并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现将手术中的配合及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求美者共245例,男36例,女209例,年龄17~52岁,体重39~67kg。其中隆胸术78例,隆鼻术49例,隆颏术21例,眼袋去除术13例,下颌美容术16例,吸脂术42例,面部除皱术12例,面部瘢痕切除术14例。

     2 结果

    本组245例求美者麻醉及手术过程平稳顺利,临床效果满意,恢复快。随访自诉术后感觉良好,无手术痛苦经历的记忆,无并发症。

     3 术前护理

    3.1 心理护理 由于求美者自身身体上的缺陷或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