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657
高压氧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疗效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3期
高压氧,,高压氧;HIE;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压氧综合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的疗效观察及护理。方法 随机将HIE患儿分为高压氧治疗组(A组)64例和观察组(B组)60例。结果 疗程结束后A组痊愈、显效、有效率与B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高压氧综合治疗HIE,见效快、疗效好,值得临床推广应用。氧疗前的护理,氧疗过程中的观察,以及治疗后并发症的预防是提高疗效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高压氧;HIE;护理

    HIE是新生儿的常见病、多发病,其致死率和后遗症的发生率均很高,严重影响患儿以后的生长发育,并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因此促进HIE患儿的康复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本科于2003年1月~10月应用高压氧综合治疗HIE,取得较好的疗效,现将临床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4例患儿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