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58
尿标本联合检测临床应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尿标本,,],尿液;临床应用;准确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尿液标本联合检测的临床应用。方法:随机选择1 508例病人尿液,同时用UF-100型尿沉渣分析仪,尿干化学分析仪和显微镜检测,比较多个参数结果。结果:大多数标本3种检测方法结果较一致,在检测结果不一致的标本中,UF-100对红细胞(RBC)、白细胞(WBC)、管型有较高检出率。尿沉渣分析仪和尿干化学分析仪联合使用可起到有效的筛查作用,对二者不相符合者用显微镜法复查。结论:3种方法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又能保障结果的准确性。

    [关键词] 尿液;临床应用;准确性

    目前应用于临床的尿液分析法主要有干化学分析,尿沉渣显微镜检查以及尿沉渣分析仪检测,就3种方法在临床应用上各有侧重,方法学上各有局限性,影响因素也各不相同。要做到既为临床提供可靠的依据,又能提高工作效率,本文通过随机选取的1 508份住院病人晨尿,同时用UF-100型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干化学分析仪和显微镜尿沉渣检查,分析其多个参数指标,探讨尿液标本联合检测的临床应用。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 UF-100尿沉渣分析仪及配套试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