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78
UF-100在尿液检测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尿液,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尿液常规是临床疾病诊断、疗效观察的常用指标。尿液的干化学检测的仅仅是尿液的理学、化学特性。而不能对尿液中各有形成分作出鉴别和计数。手工镜检法由于工作量大,无法做到每一份标本都作镜检,有相当标本容易造成误差及漏诊。UF-100的应用可为临床检验人员解决这一缺憾。我室随机收集了各科住院病人送检标本474份,同时进行了尿液的干化学分析、尿沉渣镜检、UF-100的检测,结果进行了比较。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随机收集各科住院病人送检晨尿。男性271份,女性203份。采样后2 h内完成3项检查。

    1.2 仪器与试剂 Mejer-600尿分析仪,MEJER-11SL试纸,UF-100全自动尿液细胞分析仪及所用试剂及质控品均为日本东亚医用电子公司Sysmex产品,OLYMPUSCH20显微镜。

    1.3 方法 严格按操作规程分别进行尿的干化学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