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18
NP方案放化同步放化疗治疗局部晚期NSCLC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P方案,,],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P方案;同步放化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评价NP方案放化同步治疗局部晚期(Ⅲa, Ⅲb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临床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方法:28例晚期NSCLC患者同时接受NP方案化疗及肺内原发灶和区域淋巴结X线放疗,每次放疗剂量为2.0 GY,每周5次,总剂量60 GY。放疗与化疗同一天开始,NVB(盖诺)25 mg/m2,DDP 30 mg/m2,第1天,第8天,第29天,第36天给药,放疗结束3周后,常规给予NP方案全身化疗2个周期。NVB 25 mg/m2~30 mg/m2,第1天,第8天,DDP 75 mg/m2,分3 d给药,21 d~28 d1个周期。结果:同步放化疗联合全身化疗的有效率为75%(21/28),其中完全缓解(CR)4例14.3%,部分缓解(PR)17例60.7%。毒副反应以可逆性骨髓抑制、消化道反应、放射性食管炎为主。其中白细胞减少发生率为96.4%(27/28),Ⅲ°~Ⅳ°骨髓抑制发生率35.7%(10/28),消化道反应、放射性食道炎症状轻微,给予预防和对症治疗可缓解。结论:NP方案放化同步治疗是综合治疗局部晚期NSCLC的安全有效的手段,值得进一步临床研究。

    [关键词] 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P方案;同步放化疗

    对于不能手术的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