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618
脉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7期
脉压,心脏病,,],脉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摘要]目的 探讨脉压(PP)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HD)的关系。方法 根据PP分为PP<50mmHg(1mmHg=0.133kPa)组(PPn组74例)与PP≥50mmHg组(PPe组157例),应用统计学方法评价其与CHD的关系。结果 PPe组CHD发生率显著高于PPn组。结论 PP是预测CHD的指标之一。

    [关键词] 脉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HD)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疾病,现已公认的危险因素有高血脂症、高血压、吸烟、肥胖、糖尿病、久坐而缺乏运动的生活方式等。大量研究提示脉压(PP)是CHD的危险因素之一。笔者对231例行冠脉造影的患者均行测量血压、PP及冠脉病变特点进行分析,旨在探讨PP与CHD的关系。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3月—2004年2月住院患者231例,男173例,女58例;年龄(58.2±10.3)岁。

    1.2 研究方法

    因胸闷、胸痛均行冠脉造影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