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149
我院统计工作滞后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3期
工作滞后,,统计工作;滞后;原因分析,1我院统计工作的现状,2原因分析,3改进措施
     摘要: 目的 通过分析医院统计工作现状,使领导对统计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为促进医院统计工作的发展提供参考。方法 从源头数据质量、统计队伍人员素质、领导重视程度等3个方面进行分析。结果 原始资料不准确、统计人员素质较低、领导重视不够,都直接影响统计工作质量,影响统计报表准确性。结论 为避免数据错误,应实现统计病案联网,统计人员应加强业务学习,并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作用。

    关键词: 统计工作;滞后;原因分析

    医院科学管理,依赖于数据信息,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加强统计信息的作用,已成为促进医院科学管理的必要条件。而我院统计工作管理远远落后于其他方面的管理,统计作用淡化,管理滞后,对统计工作产生恶性循环,下面针对我院统计工作滞后的原因进行分析。

     1 我院统计工作的现状

    我院统计室有4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