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59
手术室麻醉与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麻醉,1临床资料,2麻醉前护理,3术中护理,4术后护理
     麻醉是手术成功的先决条件和手术顺利实施与进展的必要前提。做好患者围麻醉期的护理是手术成功的必要保障,笔者实施连续硬膜外麻醉手术及护理配合42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行连续硬膜外麻醉手术病例42例,男12例,女30例,年龄24~56岁,平均40岁。

     2 麻醉前护理

    (1)麻醉前探望患者时,根据其病情,掌握其主要病情的心理特征,与患者交谈时态度热情、诚恳,向患者介绍自己是手术、麻醉时的护士,通俗易懂地介绍所使用的麻醉方式以及需要患者如何配合,麻醉时的感觉以及麻醉所产生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