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79
磁共振增强扫描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核磁共振,1资料与方法,2心理问题,3护理,4小结
     核磁共振扫描,是在一个密闭的室内完成,由于扫描时间长,扫描噪音较大,给相当多的患者在心理上造成一定的恐惧感。若需增强扫描,由于患者对疾病的过分关心,从而在心理上早有暗示,便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因病情需要此间静脉注入对比剂,须观察患者有无不良反应,同时也要观察其心理状态的变化,及时给予心理护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12月~2005年12月在我院行MR增强扫描患者1060例。其中男660例,女400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1岁,平均50岁;头部检查450例,脊柱检查400例,腹部检查210例。

    1.2 方法 采用静脉推注法注入对比剂(广州市康臣药业有限公司钆喷酸葡胺注射液)。成人及2岁以上儿童按0.2~0.4ml/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