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519
颅脑损伤患者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颅脑损伤,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颅脑损伤是神经外科工作中常常遇到的一个重要问题,对因病情需要作气管切开术后的患者,应认真做好气管切开术的护理。现将我科收治颅脑损伤并气管切开的患者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20例,男15例,女5例,年龄20~52岁,均为交通事故伤。入院时GCS评分为3~8分。通过采取气管切开术及各项救治措施后,住院3~6个月后均康复出院。

     2 护理

    急性颅脑损伤患者,常有呼吸道不畅,呼吸困难或肺部感染等,由此引起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使病情加重,通过气管切开术,有助于清除呼吸道分泌物,降低呼吸道阻力,提高通气功能,增加氧分压[1]。而要做好气管切开术后的护理,要做好以下几点。

    2.1 保持气道通畅,预防肺部感染 患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