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973260
改良可调缝线小梁切除术治疗青光眼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小梁切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梁切除术自应用于临床以来,一直是治疗青光眼的经典术式,它的应用挽救了上千万青光眼患者的视力,解除了许多患者的痛苦,但传统的小梁切除术往往导致滤过过畅,引起低眼压、浅前房、脉络膜脱离、黄斑病变等并发症时有发生[1]。因小梁切除术是外滤过手术,巩膜瓣缝线的张力极为重要[2],因此出现了许多改良手术,如Schaffer的松解缝线在青光眼手术中的应用等。我科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从而使手术更简单、快捷,防止术后滤过过畅,效果良好。现将我科收治的各类青光眼22例28眼患者的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4月~2005年9月我科采用改良可调缝线小梁切除术治疗青光眼22例28眼,其中男10例14眼,女12例14眼;年龄最小23岁,最大74岁,平均55.84岁;其中急性闭角型青光眼13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4眼,开角型青光眼4眼,青睫综合征1眼,继发性青光眼6眼。测眼压采用Schiotz手持眼压计,术前平均眼压(35.14±12.35)mmHg。

    1.2 手术方法 在手术显微镜下完成手术,作以角膜缘为基底舌形结膜瓣(11~1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