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3571
外伤后弥漫性脑肿胀预后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5年第3期
预后,,颅脑损伤;脑肿胀;预后,1一般资料,2治疗与结果
     摘要:分析外伤后弥漫性脑肿胀相关预后因素。GCS评分、瞳孔改变、CT及血压改变是判断其预后因素的重要指标,对合并急性硬膜下血肿PADBS患者手术治疗对改善其预后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颅脑损伤;脑肿胀;预后

    外伤后弥漫性脑肿胀(posttraumatic acute diffuse brain swelling,PADBS)是指颅脑损伤后一侧大脑半球或全脑肿胀,死亡率高。通过回顾性总结我院1995年3月~2004年3月收治的单纯闭合性颅脑损伤PADBS患者的临床救治,对其影响预后相关因素进行分析研究。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男性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