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7期
编号:10973372
剖宫产术后影响母乳喂养的因素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7期
母乳喂养,1临床资料,2影响母乳喂养的因素,3护理对策
     我院自创建爱婴医院以来,护理在母婴同室、尽早开奶、按需哺乳、纯母乳喂养等方面做出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纯母乳喂养率达96%以上。同时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但通过临床资料分析,剖宫产产妇较阴道分娩产妇实行早开奶、按需哺乳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1 临床资料

    笔者自2004年1月收集了身体健康、足月妊娠、剖宫产产妇300例进行临床观察及护理研究。

     2 影响母乳喂养的因素

    2.1 产妇存在怕痛心理 剖宫产术后产妇因怕刀口疼痛加剧,不愿接受早开奶、按需哺乳,尤其是术后前3天,态度不积极,300例剖宫产产妇中有254例,占84.7%。

    2.2 认为乳汁不足而无信心按需哺乳 有213例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