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7期
编号:10973433
超声对肝脓肿的鉴别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7期
肝脓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肝脓肿是肝脏病患中常见疾病,多是由于肝感染后未及时处理而形成的,临床常见的有细菌性和阿米巴性声像图一般难以区分细菌性和阿米巴性[1],在鉴别上主要依据病史、临床症状和有关实验结果进行综合断。现就收治的12例肝脓肿患者的声像图特征进行分析、比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例肝脓肿住院患者,男8例,女4例,年龄25~80岁,平均42.5岁,临床均表现寒战、高热、右上腹痛、肝区压痛,所有病历均经手术、穿刺或临床治疗最后确诊。

    1.2 方法 采用PHILIPS非凡M2540A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3.5~5MHz,常规检查方法于上膜部做横、纵、斜多方扫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