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973285
角膜溃疡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角膜溃疡,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角膜直接与外界接触,损伤或感染是引起角膜炎最常见的原因。角膜发生炎性病变后,可出现边界模糊的浑浊,患眼出现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睫状体充血或混合充血、视力降低、前房积脓等。炎症治愈后常留下瘢痕,严重影响视力。现将我院2004年1月~2006年2月收治的63例角膜溃疡患者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3例,男30例,女33例,年龄最大62岁,最小3个月;真菌性角膜溃疡5例,细菌性角膜溃疡30例,病毒性角膜溃疡28例;因各种原因未及时就诊并发感染实施眼内容物剜除术者6例。治疗效果:治愈52例,好转11例,治愈及好转率分别为82.5%和17.5%。

    2 护理

    2.1 心理护理 由于角膜炎病程较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