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3635
曲靖市2003年麻疹病例流行病学分析及监测系统状况评价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6年第2期
流行病学,,麻疹;环境监测;流行病学,1资料来源,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麻疹;环境监测;流行病学

    为及时总结和分析曲靖市2003年麻疹监测系统运转情况及麻疹流行病学特点,进一步完善和提高麻疹监测系统报告质量,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来源

    曲靖市监测系统上报麻疹监测报表,人口资料来源于曲靖市统计局。

     2 结果

    2.1 麻疹病例流行病学特征

    2.1.1 地区分布 麻疹病例呈高度分散和高度集聚状态。高度分散是指病例分布广泛,390例麻疹病例分布于8个县、市(区)114个乡镇;高度集聚是指由于局部爆发的存在,麻疹发病局部相对集中。其中4个县存在不同程度的点状爆发,报告病例占总数的86.41%(337/390)。

    2.1.2 年龄分布 报告的390例病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