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3755
湖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2期
食品,,食品;卫生状况;卫生事业管理(类目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建议
     【关键词】 食品;卫生状况;卫生事业管理(类目词)

    学校食堂是学生就餐的主要场所,其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2004年湖州市专门制定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方案》,对辖区内高校及中学食堂157户实施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现将该市学校食堂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状况分析如下,为进一步实施和完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湖州市已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高校及中学食堂(包括城市和农村学校)157户,其中高校食堂8户,城市中学食堂19户(高中9户,初中10户),农村中学食堂130户(高中22户,初中108户)。

    1.2 方法

    根据卫生部《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指南》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湖州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学校食堂卫生要求》,对学校食堂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根据各学校食堂评分结果分为A,B,C,D 4个等级,评分在85分以上者为A级,75分以上者为B级,60分及以上者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

    1.3 数据处理

    所得数据采用SPSS 11.0软件进行统计处理。

     2 结果

    2.1 学校食堂等级评定结果

    157户学校食堂评出A级16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