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7期
编号:10973436
38家休闲浴场卫生状况监督监测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7期
无锡市,1对象与方法,2监测结果,3讨论与分析
     无锡市位于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经济发达地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休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广泛,休闲沐浴场所越来越多。为了解我区目前休闲浴场的卫生状况,提出相应的卫生对策,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我中心于2003年11月~2004年11月对辖区内38家休闲浴场的卫生状况进行了监督监测,现将监督监测情况分析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以全区38家具一定规模的休闲浴场作为监督监测对象。

    1.2 监督监测内容 (1)场所一般卫生状况:包括浴场通风设施、公用物品用具消毒设施、消毒方法、洗浴护肤用品、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2)场所环境状况:包括微小气候监测(温度、湿度、风速),物理因素监测(照度),空气质量监测(CO、CO2)等。(3)公用物品、用具卫生状况:包括茶杯、浴巾、毛巾、浴衣检测细菌总数、大肠菌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