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3288
肝素钠雾化吸入辅助治疗小儿肺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2006年第7期
小儿肺炎,,],肝素钠;雾化吸入;小儿肺炎
     [摘要] 目的 观察肝素钠雾化吸入辅助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寻求治愈肺炎更有效的方法。方法 将200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100例。在常规治疗基础上治疗组加用肝素钠雾化吸入;对照组加用庆大霉素和α-糜蛋白酶雾化吸入。观察疗效,实验结束后做统计学分析。结果 2组在总有效率及治愈时间上有显著性差异。结论 肝素钠雾化吸入辅助治疗小儿肺炎疗效满意,且肝素钠用量小,安全性大,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 肝素钠;雾化吸入;小儿肺炎

    肺炎是小儿的一种主要常见病,尤多见于婴幼儿,也是婴儿时期主要死亡原因,就全球而言,肺炎占5岁以下小儿死亡总数的1/3~1/4。小儿肺炎是发展中国家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小儿肺炎是威胁我国儿童健康的严重疾病,无论是发病率还是病死率均高于发达国家 [1] 。本院2003年1月—2005年8月应用肝素钠雾化吸入治疗小儿肺炎100例,取得较好疗效,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上述时期我院住院的200例患儿,均符合小儿肺炎诊断标准 [2] ,入院前均未应用过肝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