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973239
白内障小切口非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白内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在过去的10年中,白内障手术技术发展迅速。手术设备不断更新,手术方法也在不断改进,白内障超声乳化法成为标准的方法,几乎是发达地区唯一使用的手术方法。对于无力购置超乳设备的基层医院,眼科医生只能是望洋兴叹,而无缝线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因其简单易学,无需特殊设备,手术费用低,并发症少,手术效果能与超声乳化相媲美等优点,逐渐受到广大基层眼科医师的青睐。因此,我院于2003~2005年使用该技术治疗各型白内障25例,取得了良好的手术效果,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白内障患者25例25眼,男14例14眼,女11例11眼。年龄51~79岁,平均62岁,白内障晶体核硬度Ⅲ~Ⅴ级。本组病例排除术前合并其他的眼疾和不适宜手术的患者。

    1.2 设备与器械 苏州产T-3型眼科手术显微镜,黏弹剂系爱维玻璃酸钠及透明质酸钠,人工晶体为美国产OII硬晶体。

    1.3 手术方法 按白内障手术常规行术前准备,术前1h开始滴散瞳剂,充分散瞳,行球后麻醉或球周麻醉。挂上直肌缝线,剪开以上穹隆为基底的结膜瓣,在正上方角膜缘2mm处作一长约6mm的反眉弓板层巩膜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