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973259
脱细胞异体真皮基质补片在眼科结膜缺损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脱细胞,,脱细胞真皮基质;组织补片;结膜缺损,1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脱细胞异体真皮基质(ADM)组织补片在眼科结膜缺损修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对11例由于不同原因所致的结膜缺损的患者行组织补片移植修复,观察其愈合及修复效果。结果 11例患者均获得满意效果,无感染、坏死等并发症。结论 ADM组织补片具有组织相容性好、手术操作简单、易成活等特点,修复效果满意。

    【关键词】 脱细胞真皮基质;组织补片;结膜缺损

    在眼科领域,用于修复由种种原因造成结膜缺损的主要方法是采用结膜或唇黏膜等自体组织移植法或羊膜移植法。我院自2005年5月以来,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基质(ADM)组织补片用于眼科结膜缺损的创面修复,收到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男7例,女4例,年龄35~72岁。其中复发性胬肉8例,碱烧伤2例,巨大结膜色素痣1例。缺损面积最小1/4象限,最大3/4象限。

    1.2 材料 采用北京清源伟业生物组织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脱细胞真皮补片(ADM,商品名为瑞诺口腔组织补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