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7期
编号:10973399
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血浆纤维蛋白原变化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7期
骨髓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多发性骨髓瘤(MM)患者常存在不同程度高黏滞血症,且与病情演变有关[1,2]。我们初步观察32例MM患者不同状态下血浆纤维蛋白原(Fg)的变化情况,旨在探讨其对临床诊疗及预后评估的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5年1~12月在我科门诊及住院诊治,经骨髓及有关检查确诊为MM的患者32例。男19例,女13例;中位年龄64岁(37~81岁);IgG型14例,IgA型4例,IgM型1例,轻链型4例,继发性浆细胞白血病2例,未分型7例;初治病人11例,复治病人21例,均为临床Ⅲ期。MM患者同时伴有高血压、冠心病或糖尿病者11例。随机测定同期住院诊治的良性血液病患者20例(缺铁性贫血8例,巨幼细胞性贫血4例,慢性病贫血2例,白细胞减少状态3例,血小板减少症3例)为对照组,其男女比例、年龄范围与MM组接近,同时伴高血压、冠心病或糖尿病者8例。

    1.2 方法 所有患者均于治疗前、治疗后抽取空腹时肘静脉血1.8ml注入含枸橼酸钠0.2ml抗凝管中混匀,3000r/min离心10min,取上层血浆,用CA-6000型全自动血凝仪测定Fg含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