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973449
支气管内膜结核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支气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支气管内膜结核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因缺乏特异性的临床表现,且痰检阳性率低,致使临床误诊、漏诊率也很高。CT检查不仅能明确支气管有无狭窄,同时可清楚显示狭窄部位、形态程度及狭窄附近肺野和纵隔情况,并有助于治疗前后的疗效观察[1,2]。笔者总结近年经纤维支气管镜和病理确诊的支气管内膜结核病例,分析其CT征象,特别是螺旋CT后处理重建图像对支气管内膜结核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2003年10月~2005年11月,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和病理确诊患者9例,男4例,女5例,年龄23~37岁,平均32岁。其中痰检阳性3例。

    1.2 方法 患者进行胸部CT扫描,采用Lightspeed 16层螺旋CT机扫描,扫描范围从肺尖到肺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