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3619
小型金属板单点坚强内固定治疗颧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5年第4期
颧骨骨折,,颧骨骨折;,内固定,临床资料,1一般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讨论,1损伤的临床特点,2关于颧骨骨折的分型,3对颧骨骨折的处理,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88例100处颧骨骨折病例疗效的分析总结,评价单齿钩辅助复位、小型金属板颧额缝单点坚固内固定治疗颧骨骨折的可行性。认为该方法在颧骨非粉碎性骨折的治疗中是行之有效的。

    关键词: 颧骨骨折; 内固定

    颧骨在面中部处于突出的位置,容易遭受外伤而发生骨折。一般认为颧骨骨折须有3点固定才能达到稳定。我们于1993年8月~2003年8月共收治88例100处颧骨骨折,均采用单齿钩辅助复位加小型金属板单点坚固内固定技术治疗,取得了较为满意的临床效果。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本组男性67例,女性21例; 年龄10~66岁,平均34岁。致伤原因: 交通伤59例,击伤14例,摔伤6例,坠落伤5例,意外伤4例。骨折分类: 88例100处骨折中,左侧45例,右侧31例,双侧12例。按照Knight和North分类[1]: Ⅰ型6处,Ⅱ型5处,Ⅲ型24处,Ⅳ型37处,Ⅴ型23处,Ⅵ型5处。合并上颌骨骨折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