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4881
春季肝病患者饮食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人社区
     进入春季,气温逐步回升,解放军302医院肝病患者的就诊量逐渐多了起来。该院传染病专家指出,肝病患者尤其是常见的慢性“澳抗”长期携带者、各型慢性肝炎、肝硬化的治疗,除精神、药物和动静结合的体疗外,最基本的需要则是饮食疗法。随季节变化而调节饮食对人体保健很重要,选用适合春季特点的膳食,将更有利于肝病患者的消化吸收和利用。因此,广大肝病患者尤其应当注意春季的饮食。

    据该院感染七科医学博士刘士敬介绍,肝脏主四季之中的春季,春季大地回暖,阳气升发,万物萌生,人体毛孔放松,冬季所藏的营养逐步向外“散发”;加之春季风多,气候相对干燥,肝病患者特别是慢性肝病患者病情容易反复,导致近段时间的病人就诊量有所提高。(黄显斌)

    权威肝病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