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4927
博士伦“润明除蛋白护理液”产品也涉眼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华商网-华商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静涛】

    昨日,本报报道了博士伦发现可致用户失明病例,又一款博士伦护理液在美国被查,此消息一经见报,引起了西安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昨日下午,博士伦中国公司委托公关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国内销售的“润明除蛋白护理液”均为国产,目前还没有退货可能。

    博士伦又一款护理液在美被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据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官方网站最新公告称,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另一款隐形眼镜护理液———“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也已列入调查对象。昨日,该防治中心又确认了102起眼病病例,全部与博士伦公司生产的隐形眼镜护理药水有关。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有16起新的真菌性角膜炎患者,同时有12例可能确认,还有81名患者正处在检查阶段。

    “润明除蛋白护理液”西安有售
, 百拇医药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安钟楼附近的东方眼镜店、彩虹眼镜店等几家店,询问“润明水凝护理液”有关情况,店方的销售人员均表示,国外产的货早已经下货架。同时记者发现,波涛眼镜店、光明眼镜店等,已经暂停销售博士伦水凝护理液。

    据了解,镰刀霉角膜炎是一种少见但非常严重的眼部感染疾病,可导致患者失明。今年年初,新加坡首先出现一些相关病例,并怀疑与“润明水凝护理液”有关。4月份,博士伦先后在美国、中国等地停售格林威尔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

    而在东方眼镜店、彩虹眼镜店内,一款名为“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的产品摆放在显眼位置销售。据销售人员讲,该产品是在北京生产的,与涉嫌国外产品没有关系。

    “进口润明水凝液”可换国产货

    昨日下午,博士伦中国公司的李峥给本报传来声明称,中国销售的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都是在中国生产,产品安全有效。
, 百拇医药
    该声明认为,在中国并没有出现任何真菌性角膜炎异常增长的病例。此前博士伦已经采取了预防性措施,自愿暂停了美国进口的润明水凝护理液的销售。在美国及亚洲,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的销售量是最大的,其产品是安全有效的。

    对最近发生的事件,博士伦中国公司表示,将继续与出现感染病例异常增长地区的卫生部门合作,共同查出引发感染的原因。

    同时,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暂停销售的护理液,记者通过博士伦消费者热线获悉,没有拆封的,消费者可以在销售点换取同等价位的国产护理液;对已经拆封的,消费者可以寄到博士伦公司换货。而对“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该消费热线的服务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数据显示该护理液有问题,此事还在调查中。

    小资料

    真菌性角膜炎

    真菌性角膜炎是一种致盲率较高、治疗较为棘手的感染性眼病。角膜是透明、无血管组织,一旦感染真菌后,真菌就会以垂直和平行生长的特性,加速角膜病变的发展。药物不能通过血管直接作用于角膜病变区,因此真菌性角膜病变往往顽固不愈,甚至导致角膜溃疡、穿孔。一旦出现角膜溃疡、穿孔,应及时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治疗。由于我国同种异体角膜来源匮乏,重症患者仍难以保住眼球。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