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748
应届毕业生增多求职者供过于求——医药行业3月份人才指数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09
     历来每年的3月份是人才供需两旺的季节,用人单位通过各种途径招贤纳士,求职人员更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寻找好工作、提升个人发展空间的好机会。3月医药英才网上职场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喜人局面。

    ●企业招聘指数

    2006年3月份进入医药英才网招聘单位共4253家,与上个月(3673家)相比提高了13.64个百分点。3月份用人单位对岗位的需求为4321个,低于2月份3.64个百分点。

    ●人才择业指数

    2006年3月份注册医药英才网的求职者达到165189个,与上个月(154766个)相比提高了6.30个百分点。3月份医药英才网的就业求职人数呈持续升温的走势,应届大学毕业生是求职者人数增多的直接原因。

    医药英才网负责人表示,对人才需求放量激增的用人单位,除了对求职者的专业能力有一定要求外,已经越来越关注求职者的“行业背景”。不少用人单位都认为,了解行业背景的求职者能够更快地入门,更好地熟悉本职工作,与团队融合度更好。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市场需求看,医疗保健业对医药企业、医疗设备销售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研发高端人才以及销售人才具有较大的需求;实践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具备3~5年行业经验,精通一门外语的人才将是众多企业需要的高端人才。

    文/张美玲

    表1:2006年3月人才供需比排行榜

    表2:热门岗位排行表

    表3:招聘成功率排行

    表4:紧缺岗位排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