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信息
编号:10984833
推荐:白领综合症之疾病大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9日 搜狐
推荐:白领综合症之疾病大全

     病例二:

    易患人群:孕妇、为人之妻、人之母、人之下属的多职女性

    症状:身体的某个部位疼痛,或是疲劳、睡不着、吃不下、体重下降等。进一步发展,会导致患者没有心情进行日常活动,无法集中精神做事。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患者脾气暴躁、坐立不安,甚至还可能产生自杀的念头。

    确诊:工作场所抑郁症

    患病原因:科技进步所形成的资讯饱和、全球化的速度、机能失调的办公室政治、工作过量和公司这10年来缩小规模所造成的工作不稳定都是导致抑郁的主要因素。

    危害程度:是继心脏病之后,第二种最能够使员工失去工作能力的疾病。如果不采取行动,精神、神经和行为失调增加的速度之快足以在2020年之前超越公路意外、艾滋病和暴力,成为早夭和失去工作能力而无法工作的主要因素。在纯商业方面,抑郁症比工厂倒闭或罢工令公司的损失更大。

    处方:尽早接受治疗,关键在于能清楚地确认并承认自己患有抑郁症。如果知道自己患上轻微的抑郁症,也可通过各种松懈的活动、运动,或是参与公开讲座,学习自己控制生活中的压力。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