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984806
江苏泰州在农村推广中医药治感冒 仅仅需十几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9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旭东】

    江苏泰州农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实施方案日前启动。今后3年,泰州市将以农村为重点推广50项安全、有效、便捷、易学、经济、适用的中医药技术和方法,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泰州市卫生部门此前已组织相关专家,结合当地农村及社区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论证、筛选、审定后,确定了50项技术和方法,其中包括中药、针灸、推拿、拔火罐等。

    此次实施的方案已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可。泰州还将把中医适宜技术服务项目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范围。

    泰州市中医院有关专家介绍说,中医疗法简单、方便、廉价,临床诊断方便,设施简单,一般只需“望、闻、问、切”。而中医门诊处方价值一般低于西医10元到20元左右,普通感冒的治疗只需十几元的中医药费,特别适合于农民及城市低收入群体。

    进入两性论坛聊聊吧,无限精彩尽在其中》》》》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