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08
餐餐吃豆类 容易伤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台湾“台视新闻”网站近日一篇报道指出,一位40多岁的男子将纳豆当作了保健圣品,连续两个月,餐餐有豆,结果诱发“急性痛风”被送进医院。经检查,其血液中的尿酸值超过正常人的两倍。

    总体来说,豆类的营养非常丰富,脂肪含量很低,是很好的健康食品。但如果豆类吃得过于频繁,就会导致体内植物蛋白含量过高,产生的含氮废物也随之增加,从而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对于肾脏排泄废物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来说,尤其应该控制豆类的食用量。一般来说,一周吃两次就足够了。

    很多人吃了豆类后,都会有一定的腹胀,甚至腹泻等现象。这是因为其中大量的蛋白质会在人体内引起消化不良,还会阻碍铁的吸收。因此,患有急性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病人要忌食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生命周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