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059
何济公发起“和谐公交公益行”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2期(总第2306期 2006.05.10)
     本报讯 “市民5•1出行可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这是5月1日,由广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关爱劳动人民,何济公——一汽巴士和谐公交公益行”活动传出的消息。在这一天,一汽巴士公司的3路、8路、38路公共汽车免费向市民开放。据统计,当天享受免费乘坐待遇的市民达10000多人。

    据透露,该次“和谐公交公益行”的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关注劳动人民、关注公益事业、创建和谐社会。据该活动推广人介绍,这一活动主要是两间公司为了回报广大劳动人民对“何济公”和“一汽”的长期支持,将独特的“半为慈善半营生”和“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企业文化融入到每一位普通老百姓生活当中。

    “济世向善、关爱健康!”是何济公公司的企业宗旨。何济公创立于1938年,是广州市第一批老字号制药企业之一,创始人何福庆为了济世救生,曾以半卖半赠的形式为广大老百姓提供药品,在创业初期就立下了“利己利人驰盛誉,半为慈善半营生”的经营宗旨,被老百姓称为“济世活济公”。为了纪念原何济公药行创始人何福庆,何济公公司将原来一个名叫“头痛粉”的优质产品改商标为“何济公•救世清”。

    “何济公,何济公,止痛唔使五分钟”、“发烧发热唔使怕,何济公止痛顶呱呱”、“头痛又发烧,头痛散一包”。这些民谣从上个世纪30年代起流传至今,已传遍了岭南的大街小巷,在国内10多个省市和东南亚一带也流传颇广,可谓家喻户晓。“何济公•救世清”长期以来深受广大患者欢迎,近年来,年销量已近20亿包,全国人均达1.5包。

    何济公从创业初期就立下的经营宗旨和服务大众的精神一直未曾改变。烈士向秀丽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她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一代代的何济公人。直至今天,“何济公”坚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这一做法,得到了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山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