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09708
慢性咽炎平时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6.05.11
     138*****929:我喉咙里总感觉有痰,时常要咳嗽,有时能咳出点痰,早上刷牙经常干呕。请问是否为慢性咽炎,日常生活要怎样调养?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智风:从您的情况来看,符合慢性咽炎的症状,但应到正规医院请专科医生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后再进行治疗。

    慢性咽炎病因较多,药物治疗比较困难,近年来,采用等离子低温消融治疗,3分钟即可完成手术,这种疗法适合淋巴滤泡增生和舌根扁桃体肥大的患者。

    在日常生活中,您应注意:不要在上呼吸道感染时过度用声,女性不要在月经期过度用嗓子,因为这时发音器官处于充血状态,无节制地用嗓,会加重咽部负担;戒烟,烟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容易降低呼吸道黏膜的防御能力;不过度饮酒,不食过于辛辣的食物,酒精和辛辣食物对口腔、咽部刺激很大,易使这些部位充血、肿胀;生活规律,睡眠充足。

    女性在更年期时,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也会出现咽炎的症状,可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适当地服药。

    张智风擅长:鼻内窥镜下手术、电子耳蜗手术等。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电话:0371-66588702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