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7011
让母亲舒心地笑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1
     又是一年母亲节。也许她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或许她有些想法真的与你不同,但她仍然是你的母亲,最亲你也最疼你的母亲。她总是默默地听你诉说你的喜怒哀乐,但请你问一下自己,你可有花足够的时间陪伴她?你可曾花一丝一毫的时间听她诉说?请你静下心来好好回忆一下,从你懂事以后,她对你的种种的好,种种的关心。

    对自己最好的那个人,往往就是你对他最凶的那个人。对于母亲,你会在她好言叮咛时大皱眉头:真罗嗦!你会在她张罗与亲戚们的应酬时大肆批评:真多事!在忙碌的节奏中惟有母亲是可以忽略的,在紧张的神经里惟有母亲那儿是可以松懈的,因为你知道无论你怎样凶神恶煞、满脸不耐烦,母亲对你的爱不会改变。事实上母亲已经老了,她的心脏或许承受不你的生硬,她的纤弱或许消化不了你的粗糙。她离开了工作,把儿女当作惟一寄托,并不是她不在乎你们的态度,而是不忍去指责与要求。

    不要将最贴心人的关爱视为理所当然,不要漠视他们的存在,对最爱你的人应该持最小心的态度。我们用不着等到母亲节,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就从珍惜这最容易得到的爱开始,为母亲沏一杯热茶,坐下来,静静地听母亲家长里短的唠叨……

    朋友们,趁还来得及,请抓住与父母相处的时光,珍惜这段时光。因为一旦失去,时光不再。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待也”的遗憾发生。

    愿人间变成母慈子孝的乐园,愿每位母亲都能绽放出舒心的笑容。 (言 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