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026
全职母亲劳动一年 价值美金十三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11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家薪酬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如果给呆在家里照看孩子的全职母亲支付工资,她们每人每年收入将达到13.41万美元。在美国,这相当于广告公司经理、营销总监或法官的年收入。

    这一数据是在调查了10类从业者的赚钱能力之后,经过综合计算得出的。这10类从业者是:管家、托儿所老师、厨师、电脑操作员、洗衣工、看门人、设备经理、货车司机、首席执行官和心理学家。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工作都加在一起,就接近一名全职母亲的角色。这项研究表明,上班的母亲平均每周在外工作44小时,在家工作49.8小时;不上班的全职母亲则平均每周工作91.6小时。

    研究机构负责人比尔·科尔曼说:“人们如今认识到,不管是在家干活的全职母亲还是在外工作的母亲,都担负着很重的责任,每天要工作很长时间。全职母亲所付出劳动的实际市场价值令很多人大吃一惊。”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