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401
怀孕后期肚子不长要警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2日
     吃的不少可就是不见肚子长大,孕妇严女士怀孕近7个月肚子比别人怀孕5个月的还小。担心肚子里的孩子,严女士按捺不住到医院检查,没想到查出竟是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母子随时有可能出现危险。严女士立即做为重病号被收治住院。

    市妇幼保健院丁玎主任介绍,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是妊娠期特有的常见疾病,常发生于妊娠20周后,我国发病率接近10%,是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的重要原因。妊高症病情严重时会发生抽搐或昏迷,危及母子生命。有部分妊高症病人没有自觉症状,不易被早期发现早期监护,情况比较危险,严女士就属于这类病人。

    妊高症会导致全身血管变窄,胎盘供血不足导致胎儿生长受限,B超下看胎儿体型偏小,宝宝不长个,妈妈肚子自然也长不大。

    准妈妈们怀孕期间要早期发现妊高症主要是要注意血压变化,尤其是高龄、双胎、羊水过多的孕妇,加强孕期保健和自我监护,早发现、早治疗可明显减轻病情向严重阶段发展。对于有高血压病史的准妈妈们必须在产科门诊观察,定期复查,不可忽视。

    市儿童医院 王琛, http://www.100md.com